Wednesday, May 13, 2009

大学第一学期结束之心路历程

5月12日是我在大学第一学期最后一张试卷的日子。当我考完那张试卷以后,我迫不及待的赶回怡保-我温暖的避风港。在大学的第一个学期,让我感触良多。很多想法及心里话源源不绝的在我脑海中出现,所以唯有借着假期好好的抒发自己的感受。
先说考试吧!工作了8个月后的正式考试只能用八个字来形容-差强人意、无言以对!我真得很不满意自己的表现,甚至很担心我可能在第一个学期就有不及格的科目出现。心里除了气自己没有好好努力以外,就是生气自己太过轻敌。经历了人生中最惨重的失败以后,我竟然没有真正的反省过来!李文恩,你到底在哪里?!
接下来就是我在这篇文章的重点。一直以来,我都很庆幸有很多很好的朋友在我身边。从小学直到学院,我都有很多很好的知己给予我鼓励,当众当然还有一些红颜知己。进入大学以后,我也自信满满,认为自己能够在这个学术的殿堂寻找到一些很谈得来的朋友们,享受一下“大学独有的学习气息”。可惜,我的美梦没有出现,迎面而来的却是一场又一场的噩梦。
以前的我是一个不能没有朋友的寄生虫,我会宁愿全世界的人都是我的朋友,每天能够和朋友闹成一团,每天都能快快乐乐、无忧无虑地过每分每秒。即使面对任何难题,朋友们都会在身边给予支持,甚至给我一些宝贵的意见,和我并肩作战克服眼前的重重障碍。但是进入大学以后,以往开心的李文恩突然消失了,失去了踪影,换来的是每天摆丑脸、讨人厌、自认为是的死胖子。今年我已经二十一岁了,如果依据法律的话,我已经是成人,需要背负法律的约束。是不是我老了呢?很多事都不能像以前那样?和朋友们之间出现的误会,相处之间出现的摩擦和不合等等让我心灰意冷,也让我重新对自己改观。到底朋友是什么?朋友真得那么重要吗?它扮演的角色是什么?我已经找不到上述问题的答案。
以前对任何一件的伤心事我都不会让自己伤心超过两个星期,即使伤心我也不会让我身边的朋友知道,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我竟然会连续一个星期摆丑脸,甚至为一件事耿耿于怀接近一个月!!这是前所未有的我!连我自己都不能面对自己,我又怎么能要求朋友们了解我呢?
也因为种种的原因,我毅然决然作了一个决定:我将会在两年的大学生涯当“独行侠”!以前我一直很纳闷为什么一些人没有朋友,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自己独行那么可怜。没想到现在我把这个外号放在了自己的身上!现在我慢慢明白当“独行侠”的好处了。凡是任何事都只需要对自己交待、不用理会身边的人对你的任何评价,更重要的是:不用看别人的脸色做人!!

当我有了这种想法之后,我就好像得了“人群恐惧症”一样,我宁愿一个人呆在房间里,不去见任何人,不去理会那些与我无关的事,任何事都独行独断、逍遥自在、无拘无束。当我试验了以后,我发觉自己原来可以变成这样的人,而且也很适合现在的我。
以前的李文恩已经死了!现在的李文恩是一个不像人的东西!
(那些和我很要好的朋友们,如果你们看到这篇文章后,记得留下你们的意见和感言,我真得很需要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