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大学生涯第三学期之总结

自从我有女朋友过后,以往每星期写部落格的习惯好像变成每学期写一次了,真的不好意思 :p 过去一个学期也算是我从学院毕业后最为开心的一个学期了。

学业篇

基于是第二年第三个学期(七星期)的关系,我们只需要念两个科目。相对起之前两个学期,这学期真的很空闲。也因为这样人变得懒散了起来,好像没有读书的推动力。在这较为短的学期,我们要念的是Entrepreneurship和一个电脑的科目。电脑科在学院时我们就已经念了很多次,但是来到了大学我们还是没能摆脱电脑科的纠缠,可悲啊!在两科当中,我对Entrepreneurship很有兴趣,也立志要考好它。无奈的是我准备许久的努力没能为我带来相等的成绩,伤心极了!!当是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我慢慢重拾了以往在学院时的念书感觉,或许以前的李文恩在回来的路途中。希望这不是幻想吧!J

朋友篇

如我上次提到的一样,我还是没有和“他”聊天或讲话,算起来我们快有半年没有讲话了。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我也没有留意到我们俩竟然这么久没有一起讲话了。过去称兄道弟的二人到如今的漠不关心及不理不睬让我看透了一个道理:世上没有永恒不变的感情,既使是有也得靠两个人好好地经营,要不然的话一切都会有一个结局。有时候我会问问自己:我真的有必要这样做吗?难道我不能踏出第一步吗?为什么一定是我采取主动呢?一道又一道的问题不断地涌现在我脑海,过后就变成了不了了之。或许这就是人生吧!人生中总会有一些遗憾,而不巧的是我现在多了一个而已。我惊奇的是有一天一位同学告诉我说他变得越来越奇怪,叫我好好地和他谈谈。那时我有点意外:他有那么多朋友为什么要变得如此孤僻呢?我也很纳闷为什么他要把自己封闭起来,让别人很难接近他。无论怎样,我还是祝福他,希望他一切都能够好起来。
家庭篇

在大概一个月前的一个晚上,我和我哥突然间谈到一些关于我的事。他问我为什么每次回怡保都躲在楼上房间等等的问题,还告诉我一个蛮震惊的消息。他说爸妈都不知道我每次回家干些什么,每次都要猜我到底在做什么,而且也没有和他们沟通,间接形成了一个所谓的“代沟”。我们俩吵了很久,但是并没有一个结果,而这让我苦思了一晚:到底家里出现了什么问题?一直以来,我在家里都没有怎样发表意见,很多时候都是静静地。在家里,我总觉得有一股无形的压力压迫着我。很多时候我会觉得他们一直在我们俩兄弟之间做比较,这也是让我在家抬不起头的原因之一。我哥是一位很了不起的人物,利用奖学金念书,并没有用我父母的一分一毫。成绩更是不用说了,他以第一荣誉学士学位毕业于帝国学院(世界排名前十的学府),然后到美国的史坦福大学念硕士。现在更在SIME DARBY里当任副经理,月薪上七千。请问有这样的哥哥你能没有压力吗?更何况家里的人每一位都当我是窝囊废,是没用的人。他们认为我什么都不懂,是那种一无是处的家伙。试问我能在家里建立信心吗?还好现在我慢慢调适自己,让自己慢慢融合在家里,也要一步步证明自己并不是他们想像中的那样。

感情篇

我和慧珊不知不觉已经在一起快半年了。到现在为止我们都没有吵架过,这也算是好的迹象。在这么多女友当中,她是让我觉得最舒服的一位。在她生日的那一晚,我特意给了她一个惊喜。我偷偷买了蛋糕和到西湖那儿摆设“我爱你”的蜡烛群。其实如果真的能依据我设想中般,那将会是很美的景象,不过这次的也不赖。但是有一点蛮失望的是,她没有感动到哭!哈哈!我还以为当她看到那些蜡烛后会哭,但是却没有 L 不过在她21岁的生日,我至少做了小小的惊喜给她,她也很喜欢和开心,这样我也就安心了 :P 我真的很希望我们俩能够一直好好地,也希望我们俩能够一起步入人生中的另一个阶段,做一对幸福的夫妻!愿主保佑我们吧!!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